林海雪原 3


王大少坐在仓库里的条椅上,并没显出什么不自在。

少剑波留他吃饭,本来也是客气话,他没觉得这大少爷能和他们吃一样的东西。王大少却顺水推舟的应下了。

他的眼睛骨碌碌的围着少剑波转,只一会儿,王大少就发现那个秀气的小护士喜欢少剑波。这小护士是个美人,穿得一身补丁也难掩秀色,一双杏眼望向少剑波的时候水汪汪的。

王大少素日最是怜香惜玉,此刻却不知为何,对这小护士无端升起了莫名的厌恶之情。 再看看少剑波一脸无知无觉,又有点小开心。


杨子荣是人精,那侦察能力不是吹的。能把东北最有实力的两个大匪首瞒得滴水不漏的也就他一个。

杨子荣知道王大少,也没少搜集他家的消息,对于这人的做派,他比其他人清楚一些。一边烧烤一边注意着大少,杨子荣就觉得有点不对劲。王大少那眼珠子像黏在203身上一样,直勾勾的仿佛要吃人。

杨子荣见过的事情多,也知道大少的事,心里一个咯噔,约莫看出了大少那眼光里的意思。 这什么事……

杨子荣看了203几眼,这小首长年青俊秀,像雪原里一株青松,初次见面,他也惊讶,只是,这无事惹来的觊觎,杨子荣觉得自己有义务保护首长。

他给大少上了碗浆子,露出个歉意的笑容,王老板是贵人,怕是喝不惯,咱们这小庙来了座大佛啊!

十一

王大少觉得那个叫杨子荣的也挺招人烦。 话是明里暗里挤兑他,他心里冷笑,姑且不说东北这地头,就是留洋在外,也没人能让王大少不舒服。

什么老板,你们不是说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,大家都是炎黄子孙,哪有贵贱,我是真心仰慕贵党,杨首长是不是看不上我啊?

少剑波也觉得杨子荣这话不是个意思,连忙开口,杨子荣同志不是那个意思,他就是玩笑话,只要是真诚为老百姓好的,我们都欢迎。

杨子荣觉得203真是在某些地方老实得让人无话可说了。

王大少接了这话茬,就是这个理,少首长看得起我,我敬少首长。说着,大少就抬起了手里的碗。 少剑波只得抬了另一碗浆子,和他碰碗对饮。

没想到这王大少接着说话了,今天和首长你喝了这杯酒,我想和首长拜个兄弟。

这回没等少剑波说话,杨子荣先开口了,王老板,我们是gcd的部队,没这套。

十二

少剑波觉得土豪也是有好人的,比如说王大少。 虽然不能拜兄弟,但不妨碍他们成为同志,少首长的gc主义理想告诉他,要团结所有兄弟,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! 所以在看到大少露出落寞的神色后,少剑波还是说话了,以后大家都是朋友。

王大少眼睛一亮,只见这小首长眉眼弯弯,眼睛里像落着星子,那个好看,他觉得自己有点醉了,晕叨叨的。

那我以后叫首长一声剑波,你可别嫌弃。

杨子荣看着203含笑答应,愈发警惕了,他看一眼小白鸽,心下有了计较。

tbc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52 )

© 野宅 | Powered by LOFTER